【Jalph】D、C、E、B、A

  “那个人又不见了......


  “我要把他......


  “找回来。”


  


  A1


  杰克·梅瑞秋望着空荡的囚室,这样告诉自己。


  怎么会?


  他只用了三年就摧毁了共和国,却用了五年都没能让那一个俘虏屈服。


  “拉尔夫......”他念着那个俘虏的名字,尾音拖的很长,几乎要将嘴唇咬破。


  每次想到那个人都会懊悔不已。


  “要是当时狠心杀掉他就好了!......那不知会省去多少麻烦。”再也不会有人和他作对,没有人煽动民众的反帝国情绪,没有人去领导共和国的残党,没有人......


  可恶!


  他掀翻了布满灰尘的桌子,咬着牙,红色的发丝不住的颤抖着。


  等着吧,拉尔夫!


  我会让你留下来的。


  想到这里,杰克的怒火渐渐平息下来。


  他坐在拉尔夫的床上,打量着这个房间。


  说真的,他想不通为什么拉尔夫要一次又一次地逃走。虽说要折磨他之类的话一直放在嘴边,杰克却从未真正执行过。就连这个房间,也完全不能说是囚室。床、桌子、椅子、独立卫生间,甚至还有镜子和衣柜,虽然拉尔夫很少用,但再怎么样也不像是个囚室的配置。不仅如此,除了与外界联系的工具以外,拉尔夫想要的任何东西,他都可以给。


  为什么要一次次的逃走呢?


  杰克越想越懊恼。


  那个家伙......总是与我作对。


  


  B1


  拉尔夫捂住嘴,尽量让自己的咳嗽小点声,但那无疑是不可能的。


  可是也有没有别的办法,毕竟通风道里常年无人打扫,灰尘积了厚厚的一层。——如果这不是最后的机会,他才不会从通风道走。


  自己挖的所有地道都被杰克用水泥封上了。至于通风道——拉尔夫知道杰克不会狠心到闷死自己。因为各种原因建造的极不科学的城堡本来通风就不好,假如通风道再不顺畅,不说是拉尔夫,整个城堡里的人都会窒息。


  至于杰克为什么要建城堡,拉尔夫实在说不清。第三次世界大战都已结束的现在,资源极其匮乏,即使对战胜国杰克的帝国来说,维持这座城堡的开支就足以令人难以接受了。


  拉尔夫休息了一会,又继续爬起来。


  他其实也不清楚这里是否走得通。但这真的是他最后的希望了。


  现在他的精神极度衰弱,即使是老鼠爬过的声音都会被他以为是有人要来找他。


  现在他听见不远处有“嗡嗡”的声音。他不太清楚那是否来自通风道内。


  那种声音......比起风扇转动他觉得那更像是苍蝇飞舞的声音。


  他似乎还闻到了腐肉的气味。


  哦——不。


  拉尔夫又开始绝望了。


  就算爬出了这个通风道,他也不一定能逃离这里。对于共和国的地下组织会不会派人来接他他完全没有头绪。也许半路又会被捉回去,像之前那么多次一样。


  况且......逃回了基地又被人劫回的事也不是没有发生过。


  杰克那个家伙,真是疯了。


  共和国的领袖那么多,为什么偏偏只盯住他呢?


  拉尔夫下意识的叹了一声,又赶忙捂住嘴。


  再这样不小心,迟早会被发现。


  但拉尔夫完全不想前进。


  那种东西......不会真的存在吧?


  拉尔夫不禁想到了之前的事。


  


  C1


  “哐!”


  厚重的铁门被用力的关上。


  拉尔夫蜷缩在角落,双手抱住腿,挤出几滴眼泪来。


  又一次逃脱的失败。


  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力气去思考下一个办法了。


  曾经,他可以带领军队冲出包围圈,现在他却无法从这个小小的囚室逃脱。


  “你逃不掉的。”


  他还记得杰克在他耳边重复的这句话,还有垂到他眼前的红色的发丝。


  为什么杰克要这样对他?


  他在这里几乎可以做任何事,除了逃离,和想办法逃离。


  似乎在杰克看来,没有什么是比控制拉尔夫更快乐的事了。


  几乎可以说丰盛的食物被端了进来,但拉尔夫根本不想去看一眼。


  至少还可以这样反抗吧。


  


  B2


  拉尔夫忙把自己从回忆拉回。


  那些......明明是最令人不愿回忆的事。


  关于杰克的一切,坏的也好,好的也罢,一定要统统扔掉才行。


  该继续了。


  可是拉尔夫又想到了那个东西,犹豫起来。


  但只是一瞬间,便又陷入了回忆的深渊中。


  


  C2


  “他不吃。”


  拉尔夫听见门外有人这样对杰克说。


  他满以为杰克会因此而盛怒,但出乎意料,杰克只是“哼”了一声。这让拉尔夫打了个寒颤。


  再也没有人送食物进来。


  拉尔夫以为自己可以至少撑几天,但他最终连一天都没有坚持到。他后悔从小就没有让自己挨过饿了。


  杰克来的太不是时候了。


  如果再晚来半小时,拉尔夫觉得自己就会饿晕过去,那样就不会被羞辱了。


  他也很努力的装晕了,但装的并不像。这从杰克嘲讽的语气可以听出。


  “饿了的话,可以找我要吃的哦。”杰克凑到拉尔夫耳边道,“像之前那头老母猪一样。我可以不计前嫌,还是给你最好的。”


  “那头老母猪。”这个词让拉尔夫发抖。群魔乱舞的歌谣充斥着他的大脑。


  “杀野兽哟!割喉咙哟!放他血哟!”


  “不......”


  紧接着是鲜血染红沙滩的景象。


  没错......没错。


  就是在那一天......


  西蒙死了。


  而且我......


  


  B3


  太痛苦了。


  好想逃离。好想逃离。


  罪恶感又像癌症一样扩散到拉尔夫的全身,难以摆脱。


  不要再去想了。


  忘掉所有。忘掉所有。


  为了不再去回想,拉尔夫奋力向前爬去,也顾不得会发出多大的声响。


  


  A3


  杰克听见了。


  有声音。


  摩擦的声音。


  一定是拉尔夫。


  他激动的站起身。


  又挖了新的地道?


  还是?......


  他望向了已经怀疑多次的通风口。


  墙角那个入口很狭窄,但足够过一个人了。


  杰克丝毫没有犹豫,打开了通风道的盖子。螺丝钉被暴力拆除了,所以无疑就是这里。杰克相信拉尔夫不可能那么快就逃出去——这里的通风管道错综复杂,更何况出口那种东西有没有都还说不定。


  他脱下了笨重的毛皮外套,极灵活的钻进了通风道,好像自己还是那个可以轻松猎到凶猛野猪的猎手。


  他甚至想好了见到拉尔夫后的第一句话。


  “拉尔夫,好好待在我身边。我可以不计前嫌。


  抑制不住的兴奋。


  


  B4


  异常的气味越来越浓烈。


  拉尔夫已顾不了那么多。


  让我逃走吧......就这一次。就这一次就好。


  远离那些痛苦的回忆。还有杰克。


  肘和膝盖处的衣物已被灰尘和砂砾磨破,每前进一步都疼痛难忍。


  异样的感觉包围了拉尔夫。


  有什么东西在接近。或者......他在接近什么东西。


  那也无所谓......逃出去就好了。


  但他已来到那个东西的面前。


  再继续是不可能的了。


  拉尔夫觉得自己一抬头就会碰到那个人的鼻子。


  


  C3


  杰克满以为拉尔夫越痛苦,自己就会越愉快,但它渐渐发现不是这样。


  尤其是在拉尔夫看到那破碎的海螺之后党章晕厥的时候。


  那些幼时的伤疤,是拉尔夫永远的痛,同时也是杰克的。拉尔夫犯过的罪行,杰克也同样犯过。


  杰克本是不以为意的,现在也没有用了。


  他再也没有别的办法了。


  如果拉尔夫最终还是不能臣服于他,他做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?


  他轻抚着晕倒的拉尔夫的金发,默默的看着他。


  来吧,拉尔夫,到我这里来。我那么理解你。


  我懂你的痛。我懂你的爱。我懂你的追求。我懂你的一切。


  可是你为什么就是不愿和我一起呢?


  


  A4


  通风道对身材健壮的杰克来说实在有点窄了。才爬了几步,便被挤的喘不过气来。


  更让他心虚的是,通道里现在什么声音都没有了,除了他自己的喘息声。


  也许那只是老鼠......不。


  一定是拉尔夫那家伙吓得大气都不敢出了。


  他这样告诉自己,继续向前进着。


  他看见前方有个东西。


  哈,那是......?


  不对。


  那竟然是......


  


  B5


  果然,那是......


  


  A5


  被苍蝇围绕的猪头。


  


  B6


  被苍蝇围绕的猪头。


  拉尔夫记得这个。那是杰克给“野兽”的祭品。


  蝇王半张着嘴,像是在笑,又像是要说什么。


  为什么拉尔夫会知道他?拉尔夫自己也不明白。


  “我们终于见面了,拉尔夫。”蝇王耷拉着眼,这样说着。


  拉尔夫强忍着恶心不让自己吐出来。


  拜托了。让我出去吧。


  “这里没有人能帮你。除了我。”


  蝇王嘲笑般的说。


  拉尔夫精神恍惚。他甚至认为自己在做梦。


  “杰克不会放弃的。”蝇王接着说,全然不顾拉尔夫是否还能听他说话。


  “是么?......”拉尔夫觉得很累,“那么求求你......告诉我应该怎么办吧。”


  蝇王用只有拉尔夫听得见的声音说出了一个词。


  拉尔夫听罢,全身如稀泥般瘫软了下去。


  


  A6


  “嘿。”


  杰克看着眼前的猪头,内心诅咒着负责通风道清洁的仆人,准备直接将猪头清理掉。但竟有种无形的力量,让他动弹不得。


  “杰克·梅瑞秋。”


  那猪头说话了。它怎么会知道杰克的名字?


  “蝇王。”像是某种本能一般,杰克吐出这个肮脏的名字。这是他自己也吃了一惊;毕竟他从未听说过这个词。但他不在乎——他只在乎拉尔夫去哪了。


  仿佛知道杰克的心思似的,蝇王微张开嘴,用涣散的瞳孔盯着杰克,道:


  “拉尔夫来过这里。”


  “拉尔夫来过这里。”杰克将蝇王的话重复了一遍。他觉得这就让他足够满足了。所以拉尔夫现在一定......


  “但他没有从这里通过。”蝇王这样说着。四周突然想起了滑稽的笑声。杰克说不清那笑声是从哪里传来的,只是无端地战栗起来。


  “......是因为你在这里,是么?......”杰克颤抖着说。


  滑稽的笑声又响了起来。蝇王好像咧开了大嘴:“是,也不是。”


  “别以为你可以像以前制服野兽一样制服他。”猪头接着说道,“是你把他害成了这样。”


  杰克觉得的自己战栗的更厉害了。


  害怕......他竟然在害怕。


  他感觉全身已经僵硬,好像被什么正中了靶心。


  仿佛身体不受自己控制一般,他缓缓地,向后退着。

  


  E1


  请不要放弃我。请不要忘记我。


  我是你永远的朋友。我是你永远的敌人。


  愿你的痛苦被你统统抛掉。愿你双手上沾满的鲜血早日冲刷殆尽。


  梦想后续来临那日,我会点亮随风摇曳的孤星,请你带着微笑,用力地拥抱我。


  


  A7


  杰克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梦。


  人们不可能知道梦境的开始——于是刚刚便是这样。


  进入拉尔夫房间那时的事,他一点也记不清了。


  再加上那个恶心的猪头......他确信自己是在做梦了。


  可是梦中是没有细节的吧?


  他就注意到一个从未发现的细节。


  在房间里,距头顶不远的地方,有一小截布绳。


  剩下的那截,被用刀割断了。


  


  A8


  “梅瑞秋陛下!......“罗伯特终于在拉尔夫的囚室找到杰克时,已经气喘吁吁了。


  他不顾杰克呆滞的眼神,说道:“共和国......死灰复燃了。他们已经到了这里......我们快逃吧。”


  共和国?是因为拉尔夫么?


  可是......


  “罗伯特。”杰克指着那截绳,问道,“你觉得那是什么?”


  罗伯特抬头看了一会,又瞟了一眼杰克,结巴的说,“我看......那像是拉尔夫衣服的布料。”


  “是么?你也是这样想的么?”杰克近乎绝望地说。


  “那么,”杰克又接着说,“这又是什么呢?”


  他打开巨大的衣柜,但那里已经不像之前那样空荡了。


  罗伯特跌坐到了地上。


  


  E2


  为什么拉尔夫一次次的逃走?


  为什么杰克将他一次次的追回?


  都留在原来的地方,不是很好么?


  都选择淡忘过去,不是很好么?


  为什么总是要相互争斗呢?


  蝇王暗暗的笑了。


  人与人的任何争斗中,从来都没有胜者。


  就算有,也只能是——蝇王。


  你心中的蝇王,会战胜你么?


  


  A9


  “不要看他,关上柜门,梅瑞秋陛下。”罗伯特尽量平复自己的心情,爬起来直冲向杰克,“共和国的人要来了......我们已经没有军队了。我们可以逃出去......我知道有一条路。”


  杰克后退几步,猛地摇头,“不......不。快告诉我我在做梦。在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假的......告诉我我已经疯了。”


  “......已经太晚了。过去的事,就让它过去吧。”


  “可是我怎么可能......?我怎么可能放下......”


  放下对杰克来说太困难了。


  杰克进门的时候,拉尔夫已经将绳套套在了自己的脖子上。


  他像疯了一般冲上去,飞快的抽出刀,不顾拉尔夫的反抗,割断了绳子。


  可是已经太晚了。


  “我看着拉尔夫死掉了!他死掉了!他一定还恨着我......他死前还盯着我的眼睛呢......


  “我不想他死......不想他再恨我......所以我把他,连同我的记忆,一起藏了起来。可是......”杰克被什么噎住了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  快让我醒过来吧。杰克不停地告诉自己。


  “不。你醒不过来的。”他脑海中出现了那个猪头,还有滑稽的笑声,“这就是现实。”


  拉尔夫静静的躺在衣柜里,蜷缩成一团。他的脖子上还挂着一个绳套,脖子已经被勒紫了一圈。


  


  B7


  “自杀。”


  拉尔夫一想到这个词,泪就不断地流。


  不想重复循环,又不想就此屈服。


  只有自杀了。


  他早就想过这个方法了——他连自杀方式都想好了。


  他将自己的衣服脱下,撕成细细的布条,然后缠成布条。


  是的,他早就想好了,只是一直没有勇气。现在倒无所谓了。


  死亡是多么痛快的事——再也没有痛苦,也没有杰克。


  这一次我不会再逃了。这一次我会永远留下。


  仅此一次。


  但至于败给你......应该是又一次了吧?


  拉尔夫去擦脸上的泪,但擦不干。


  这样也许就可以救赎我自己了。


  可是谁来救赎你呢,杰克?


  


  A10


  罗伯特将拉尔夫从衣柜中轻轻的抱起,递给杰克。


  “走吧。不然我们都会死了。”


  “......”


  他打开了通风口,向内指了指,道:“从这里可以通到外面。我已经走通了。”


  “你......你没有看见蝇王么?”


  “什么蝇王?”


  这样就说不通了。


  拉尔夫为什么不逃走呢?


  为什么不逃走呢?


  


  D


  在那座荒岛上,有过一群因为飞机失事而被遗弃的孩子。


  在他们之中,最高大,最结实的那个是杰克;个子仅此于他的是拉尔夫;还有猪崽子,西蒙......


  他们互相帮助,最终又互相伤害。


  “拉尔夫。”


  所有人都在窝棚熟睡的时候,杰克这样问拉尔夫:“你以后想干什么?我是说,从这里回去以后。”


  拉尔夫揉了揉眼:“我......没有什么特别想干的吧。......你呢?”


  “以后,我要建一座城堡。”


  拉尔夫看着杰克。那并不是个......至少......不是个容易实现的梦想。但杰克看起来似乎很认真。


  “这样啊......建好了以后,可要带我去呢。”


  “一定的。”


  两人相视而笑。


  


  E3


  你最希望发生的事,发生了,你却看不见。


  我最希望发生的事,也发生了,我却看见了。


  你准备留下的时候,我也要离开了。


  有些事,可能我再也不会明白了。


  


  E4


  “其实,答案在一开始就已经告诉你了。”


评论(13)
热度(22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THRANDUIL | Powered by LOFTER